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学习经验分享(二)

发布时间:2018-09-26 16:25:0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经到了大三。过去的两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知识,收获颇多。在学习上,也有了很多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对于学习,心态是很重要的。上了大学后,没有人再会像以前一样督促我们学习,只有靠自觉。大学生活缤纷多彩,大学遇到的人形形色色,离开了家人的监管,大学里遇到太多的诱惑。但作为一个成年人,必须清楚学习的重要性,懂得如何去选择。大学的专业学习比以往更复杂,更多的难题需要我们努力解决当遇到困难时,我都会静下心,沉着应对,抽丝剥茧,一一破解,不自觉中会发现自己收获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大一语言考试,在那一年里,一直都备战高考状态去学习英语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作业认真完成。每天会固定一个时间段学习英语,背单词听听力,看无字幕英文视频和原版小说。临近考试的两个月,每天最少做两篇阅读理解,周末休息,会空出时间做英语听力题。大一结束后,也从未松懈过英语学习,一直保持英语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使我的英语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除了认真听讲,完成作业,更多的是需要自我的学习。很多实用技能,需要花时间去练习,比如摄影,绘图,软件的运用,我都会在空闲时间加强练习运用,这样在课程学习上,会更加得心应手其实很多知识是融贯通的,当我遇到了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我会自发去研究,去推敲,去看教学视频。艺术的修养不是一天培养的,需要日积月累,我会积极的去看,去感受,提升艺术修为,增强专业性

于我而言学习最重要的是,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不懂的马上解决。日常对学习保持热情,找到有趣的方法学习。在英语学习上,加强日常口语练习,敢于开口交流。在专业课程学习上,除了巩固课堂知识点,更会运用专业去探索创新既可以享受过程又可以提升专业能力。总而言之,明确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除了学习,我每天也会坚持运动,在空闲时间跑步,跳舞等。适量的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以强健的体魄,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学习是需要热情的,唯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不断进步。

供稿人:平面设计1601

廖卓晖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