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军训感言(二)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6:00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终于,我等到了这期待以久的大学军训。

       漫长的站军姿,踢不完的正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严肃的训练场使我们每个同学英姿飒爽,绝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勇敢,坚强。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正规、严格,但从中足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

       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而要实现志向就要不懈奋斗,勇往直前,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铸就了我们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的钢铁意志。还记得《我是特种兵》里,军人们面对国旗许下的誓言“如果需要我将为国捐躯,如果必要请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让我不禁佩服作为一名军人的胆量和钢强。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当兵的生活,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怎样去赢得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军训的苦于累,化作日后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陪伴我们在最后的几天训练里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坚强刻苦,永不言弃!



  (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2018 级   秦梦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