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10:11:00
 
 

2018年5月11日14点,由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承办的学工沙龙在教一楼102智慧教室举行,本期学工沙龙的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国际教育学院所有参与学生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住楼辅导员都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学工负责人陈黎主任主持。

首先由艺术本科的老师结合学院有代表性的案列做了主题发言,围绕危机事件的展开,HND和本科项目部的老师们分别就所带学生中出现类似的案列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在讨论中反思若干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办法,从可借鉴的预防措施到新时代背景下心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大家各抒己见。其次陈黎主任针对本次会议讲解了关于在心理危机干预中如何与家庭进行沟通的各种情况以及应对措施。

临近毕业,加上期末将近,学生的心理状态也进入容易受到波动的不稳定时期,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此次以沙龙的形式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讨论相关工作,能够进一步帮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心理工作的开展中做到直面问题,有的放矢,切实做好我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杨羚玲 

2018年5月11日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