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 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5-11 10:28:00


5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懂得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影片中最让人感动的是中国式扶贫,并不是授人以鱼,而是根据各家各户的情况制定出适合他们的扶贫计划。扶贫,并不简单。很有可能老百姓不了解从而不配合工作给当地村官的工作造成不小的影响,最让人佩服的是洛措。她对待工作严谨,认真,负责,面对不操心的百姓,她像妈妈一样操心他们,心系他们的生活、锲而不舍地给他们做工作,让他们以后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脚踏实地地干脱贫,切忌空喊口号,盲目要求,这些脱贫准则使得全国五千五百万人口实现脱贫。看着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中,内心不由得感叹基层干部的伟大,发自内心的敬重他们,是他们的努力使得相等于一个欧洲大国的人口走出贫困。不仅扶贫最让人感动,民生和社保也是最让人温暖的新篇章,它保障了人民的生活,让孩子们可以接受好的教育,让百姓们有好的居住环境,让人民病有所医……看着百姓脸上发自真心的笑容,同学们也觉得内心一阵暖意袭来。

        让人民有安全感的威武之师——中国军队,正是有他们维护着我们的利益,守护着我们的安全。人们常说“愿岁月安好”,你的岁月安好是因为有他们在替你负重前行。近些年来国外局势混乱,一些地方甚至在混战。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的也门撤侨行动,一声“祖国带你们回家”让多少人热泪盈眶,感慨祖国的伟大。身在异国他乡的人们遇上此等人祸,但他们不会害怕,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他们的国家不会抛弃他们。我们是国际教育的学生,出国是必不可免的,但不论我们身处何处,祖国都是你的坚强后盾。就像《战狼 2》里说的,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也门撤侨行动充分地映证了这句话,我们为自己生在中华家而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更感到“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家种花”。

  《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从多个角度向我们诠释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来自于祖国的不断强盛,特别有教育意义,真真切切地让同学们体会到祖国的强盛与繁荣。同学们看完后都在热切地交流着,诉说着他们的感慨。最多的就是“我为我是中华儿女感到骄傲”,以及“出国深造,不论报酬多么丰厚,都要像南仁禾同志一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才学回报大众,为祖国培养一大批专业人才。”看着同学们认真的模样,我相信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而有志之士一定会实现他们的抱负,为祖国效力,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强盛的中坚力量,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国际理财1703班:奇思佳、余特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