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寓学于乐,顶峰相见

发布时间:2020-12-17 16:43:00
        相遇在非同寻常的一年里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人力资源2003班的18个孩子相互扶持着在一百多个晚自习的灯影中翻阅书籍,为地球另一端模糊却又清晰的offer努力着他们来处各不相同,基础也大相径庭。有人生长在英语教育高度普及的繁华都市有人英语是第二外语焦头烂额他们知道自己和基础好的同学有差距纵非天赋异禀却知勤能补拙每一个晚自习作业发布后他们便静下心来将笔尖的字记到心间甚至每周固定的趣味晚自习他们有时也因为未完成的作业而放弃心爱的电影这是一群没有伞光着脚也要奔跑的孩子

 大一的新奇还未消退,学期却已渐进尾声。为了检验半年时光赋予了他们怎样的铠甲,也让他们体会到自己的进步,2020年12月14日晚,晚自习导师带领人力资源2003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个人与社会”的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首先老师和部分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英语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课后单词和句型来阐述他们关于个人和社会的认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话题一路延伸;学生敞开心扉,老师也寓教于乐,通过即时提问和及时纠正来锻炼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英语基本功

     随后,同学们以小品等体现他们对个人和社会的思考,形式丰富有趣,现场笑声不断。同学们通过即兴表演发掘出了自身性格优势,学会了如何把个性和英语学习结合起来。

 语言的边界就是认知的边界,英语学习不应只局限于对已有材料的模仿,更要自发探索,用语言去定义和表达独一无二的思想。结合趣味晚自习曾观看过的青春节目,老师安排了“个人与社会”这一主题,希望处在成年路口的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将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此次活动希望学生应用英语介绍对于个人与社会关系的定义,以及对于个人和社会两个维度的相关看法,旨在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即时思考能力,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个人责任感。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老师充分交流,纷纷表示拓展了许多新的表达方式,也在与同学和老师的观点碰撞中深化了思想。一场活动下来,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相互之间了解更多,老师也不禁感叹教学相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语言学习不在一朝一夕,希望人力3班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师也会发掘更多有趣又有效的学习方法,推出更多寓学于乐的班级活动。“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工夫不会骗人,今日埋头苦读,明朝定有硕果为报。我们顶峰见!

(供稿SQA项目2020级晚自习导师 杨怡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