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顺利开展《为了和平》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4:29:00
     12月10日晚7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成员在南湖新二教学楼405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成员全体成员参加。

《为了和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史论结合、故事讲述为主要形式,灵活运用历史影像、地图演示等元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其中英雄事迹。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正义性质和的历史意义,深刻诠释了中国人民军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影过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成员们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当以抗美援朝中英雄人物为标杆,学习并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上完善自己、修炼自己,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国教马研 马毓杉)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