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服务·青协在行动之三】国防关系人人 人人心系国防

发布时间:2016-10-25 17:16:00

——记青协2016年10月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9日星期三,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提升新一代学子的国防知识水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来到了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国防知识宣讲为主要内容的教育讲座。

首先由饶明凯同学作为主讲,展示了一些武汉理工大学2016级大一新生军训的照片,并简单介绍了军训内容,说了一些军训的趣事,引起了小朋友们强烈兴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然后饶明凯同学介绍了中国的一些先进军事设备,包括辽宁舰,歼-20等,并介绍了其基本信息,小朋友们对此都十分感兴趣,兴奋讨论着。

下来我们说明了国防的定义,强调了国防的重要性,列举了近代中国因为国防软弱而受到的一系列屈辱,这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强烈愤慨,并充分认识到了国防的重要地位。

然后我们介绍了中国当代的强大国防力量——陆军,海军,空军,介绍了其发展历史,主要兵种及装备等。中间设置了竞答环节,比如展示了一些飞机的照片,问这是什么类型的飞机,小朋友们都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从答案来看不少小朋友都是军迷,对国防军事方面都有一定的了解,在经过我们的讲解之后,之前不了解的同学也有了不少收获。

随后我们人名币上的风景图片与真实景观结合,边提问边讲解地展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并播放了一段集合了祖国所有秀美景色的《韵动中国》纪录片,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看着,被祖国的风景深深吸引着,并不时发出惊叹。

最后我们请几位小朋友对自己长大以后如何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发言,大家都十分积极地参与了进来,纷纷表示以后要参军报国,研发更厉害的武器来保卫国家等。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在宣传国防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了他们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为他们以后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精神基础。祝贺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供稿 国教学院青协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