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我精神状态挺好的呀”——金融2201联合信管2201举办心理健康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5:58:27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国际教育学院金融2201班于11月11日晚联合信管2201班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由心理委员主办,学院心理协会协助,围绕大学生初入校园产生的压力展开。首先,主持人组织暖身活动“乌龟与乌鸦”来活跃现场气氛。在欢笑声中驱散了由同学们初次见面造成的尴尬,随后,两位心理委员自然的引出了本次心理班会的主题:压力。

  

     两位心理委员简单介绍了各种压力的来源,并让同学们以手中的纸片为情绪载体,书写自入学以来面临的重重压力。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互换纸片,在“纸片被心理委员捡到”等虚拟情境下,积极为对方寻找排解压力的方式。深入交流过后,同学们也卸下心头的重担,认真倾听心理委员关于“情绪宣泄出口”的讲解。

最后“奇思妙想”环节,两位心理委员鼓励大家就一些刻板印象提出疑问并一一解答,更加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随后同学们由教室奔向草坪,本次心理班会在同学们的欢笑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班级内外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


(供稿:马娸萧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