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金融gj2103班开展“以诚为本,讲信修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0:42

5月30日,由金融gj2103班主办的“诚信”主题班会在南湖校区博学西楼210教室举行。班会秉承“二十大”弘扬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的宗旨,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以诚为本,讲信修睦”的道德风尚。

班会始,学习委员柏睿妮介绍了什么是诚信,即诚信的基本含义和通俗意义。其次,她从诚信学习、诚信生活、诚信消费和诚信就业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了大学生如何做到诚信。柏睿妮以“枪手”为例,用《刑法》相关知识为同学们科普了作弊的可耻性和危害性。讲解深入浅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积极发言,痛批了社会上屡见不鲜的违背诚信的现象,如擅闯交通信号灯、盲目消费和就业履历掺水造假等,深化了对诚信的认识,坚定了践行诚信的信念。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什么是道德、如何弘扬道德产生了深刻认识,立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供稿:金融gj2103班屠佳怡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