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金融gj2103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7:22

为增强同学们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金融gj2103团支部在新三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小组成员刘睿康,杨芷茜,隋正昊,李彩彤,岳茗雁,陈琤负责,李彩彤作为主讲人,金融gj2103班全体同学参与。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李彩彤首先通过一系列防灾减害典型案例,展示灾害的主要概念,通过知识科普帮助同学们辨别灾难发生的预兆,以及掌握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同学们学习了预防灾害的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该如何科学避险。

接下来,同学们对“灾害防范”主题进行讨论交流,讨论了面对灾害时如何有效应对,以及如何积极自救自保等,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换意见,在热烈地讨论中加深了对灾害风险的认识。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的自我意识,普及和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识,增强了突发灾害应急自救能力。深入学习防灾减灾文化,对建设平安校园,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金融gj2103班张怡婷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