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数字媒体1901班举行“安全——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04 15:21:46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的防骗、识骗能力,数字媒体1901班于2021年9月30日开展“安全——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中英项目部夏静老师参与了此次班会。


班会上,刘梓彦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电信诈骗的相关概念以及电信诈骗的手段。通过具体实例,让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奖诈骗、亲属诈骗、亲友急事诈骗及虚假购物诈骗等大学生极易受骗的诈骗方式。其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并重点强调了三不一要原则,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报案”。最后,告诫同学们如遇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尽量减少损失。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被蝇头小利蒙骗。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辨别、预防电信诈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徐菲凡、刘梓彦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