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探索自我之路--车辆gj1801班首次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11:31:00

1025日至1124日是心理协心理健康活动月 车辆gj1801班为响应活动号召,116日在升升学生公寓Z211教室,举办了自我探索主题的班会,会议由心理委员郏婧青主持。


为了加深彼此的了解,心理委员郏婧青首先让同学们介绍自己名字的来历和背后的寓意,教室里时常因为深刻而高雅的寓意响起掌声。接着,大家互相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不少同学提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因高中繁重的学业而放下,希望在不久后能将爱好重新拾起。


主持人让同学们选择一种与自己性格最相仿的动物以描述自己的性格。一位同学说:“我觉得自己的性格与狗很像,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对方的发言,对彼此有了全新的认识。

班会迎来了制作“自我探索彩虹图”的环节。在白纸上画出若干个同心圆,作出直径使圆被分成面积相等的八个部分,在每个扇形外写上“情绪”“性格”“优点”等词语。按照各个词语给自己打分,用彩色铅笔将扇形涂色,涂色面积大小对应分数高低。在空白区域写上自己的不足及希望达到的目标,彩虹图便做好了。同学们的彩虹图既美观又实用,可以明确地知道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最后,心理委员郏婧青总结发言。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识自己是一门很好的艺术。同学们通过这次心理班会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了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但探索自我之路漫长,同学们对下一次心理班会充满了期待,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心理班会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车辆gj1801 胡嘉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