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我校举行国际合作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6 15:50:00
       2020年10月5日上午10点,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南湖分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发洲教授出席活动并为国际合作教育基地揭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领导、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中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小勇主持。

副校长王发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合作教育基地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长期化、规模化、阵地化和国际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我校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人才。他希望基地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文化发展,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好基地提供的各种中外文献、学术资料以及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并共同建设、维护国际合作教育基地。

       图书馆罗蓉馆长在讲话中对理工大学对图书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和图书馆共同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搭建国际合作教育基地,为学校的国际化实践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今后,图书馆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紧密配合,努力提升我校国际教育的水平和影响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图书馆学科馆馆员任佳思老师做了关于“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双语专题介绍讲座,重点介绍了国际合作教育基地的信息共享空间(Information commons)中包含的微课制作室、3D打印建模室、数字媒体阅读区、虚拟演播厅及丰富的中外文献资料等。



国际合作教育基地将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先进的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安全和专业的学习及实践环境,并为学校卓越人才的培养和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和更好的贡献。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