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校国际学生除夕夜同庆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3-01-22 16:20:00


2023年1月21日,在中国农历兔年新春来临之际,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协办的“兔年兴旺”中国新年体验活动在南湖留学生宿舍活动室顺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在校国际学生共同庆祝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感受了一把地道的中国年味。

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籍的国际学生们为大家准备了自己国家的传统美食,活动以品尝和体验美食拉开序幕。大家在中国除夕夜欢聚一堂,相互分享令人垂涎的菜肴和各国的文化。同时,大家载歌载舞,特色的音乐、欢乐的舞蹈以及精彩有趣的游戏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国际学生共同享受这难忘的时光,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

活动期间,大家通过参与“筷子夹乒乓球”“气球套纸杯”“额头运球”等游戏,既考验了参与者对中国筷子的使用技巧,又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游戏现场不断响起掌声、喝彩声和欢笑声。

当春节联欢晚会开始时,所有的国际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节目,在中国有较长时间生活和学习经验的同学向新同学介绍着中国的文化和趣事。最后,此次活动在激动人心的“击鼓传花”中迎来高潮,大家以书为媒,鼓励各位同学进行唱歌、跳舞和其他表演,每一位同学都在享受这一刻的美好时光。

2023新年体验活动在大家的欢歌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校国际学生踊跃参与,体验了新的文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许下了2023年的新年愿望。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也为每一位留校国际学生发放了牛奶、巧克力、纸巾、口罩等新年慰问物品,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活动虽然短暂,但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平安喜乐、万事顺意!


(供稿:马哈尔、李可心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