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校国际学生拍摄的短视频在“感受中国新时代”大奖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2 08:02:11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积极参加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杂志社与中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组委会联合主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协办的“感受中国新时代”主题征文、摄影和短视频大奖赛。其中留学生团体作品《Towards a New Era》从国内196所高校、来自133个国家和地区的437件短视频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短视频类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感受中国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国际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反映国际学生、留华毕业生对近十年来中国各方面情况的看法和认识,以亲身体验和切身感受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新时代。获奖作品将在《当代世界》中、英文刊和“CPC WORKS"英文微信公众号、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客户端和自有平台等主办方媒体平台陆续推广宣传。

  作品《Towards a New Era》通过代代相传的中华音乐、饮食、服饰、舞蹈、建筑、技术和教育等,描述了中国文化元素的独特性,描绘了这些中国文化元素在中国新时代的发展以及它们是如何为中国人民塑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现代化环境,展现了新时代武汉城市风貌及我校国际学生的青春奋进形象。

  作为此次短视频拍摄的策划与导演,来自尼泊尔的马哈尔对于参加比赛表示相当的兴奋,他觉得将自学的摄影技术应用到作品拍摄中,成功展现一个从古至今立体化的中国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来自尼加拉瓜的贝丹尼介绍了他在拍摄的过程中遇到了美好的人和事物,由衷发出对于武汉这座美丽城市的赞美。通过拍摄过程的参与和交流,来自加纳的艾以马、尼加拉瓜的艾希雅、科特迪瓦的罗伯特和布隆迪的艾瑞克纷纷感叹中国近十年以来巨大的发展变化,表示看到了一个和谐的、真实的、现代化的中国,充满对中国未来美好的祝福和期望。


  此次参与比赛对我校国际学生来说是一次全方位读懂中国故事的良好体验和实践,能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经济和文化方面的进步与繁荣,自发成为优秀的中国故事讲述者,为迎接即将召开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的同时,也带来了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供稿:蔡偲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