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国际学生开展消防综合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16 16:59:57

 长期以来,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学和管理,除此之外,国际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也是我们始终坚持不懈的一项工作。为了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2年学校火灾防治工作,9月15日上午,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在南湖国际学生公寓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消防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了洪山区南湖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官兵来校园,为国际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另外,我校的外教团队、国际处职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九月的校园,阳光灿烂,秋色迷人。消防官兵驾驶着两台特种消防车辆缓缓驶入南湖国际学生公寓,他们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演练主要包括室内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现代消防器材展示等几个板块。在第一个板块,消防战士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过程和技巧,并进行了示范,接着邀请了三名国际学生志愿者进行现场灭火操作演练。然后消防战士们展示了从接到火警到出警的整个流程,两名学生在现场模拟了出警过程中的防护服佩戴,并和战士进行了防护服着装速度比赛。活动中参与度最高的是高楼层灭火演练,国际学生很好地体验了一把高举水龙头消灭“火龙”的成就感。演习的最后一个项目是现代消防器材展示,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让学生们目不暇接,高科技的引入让消防官兵们如虎添翼。整个过程,除了消防官兵的专业讲解之外,国际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互动,活动进行得异彩纷呈,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十一点半,消防演练活动结束。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特别是我国消防战士在接警后45秒就能做到整装完毕,并做好出发准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感谢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安排此次活动,让他们近距离地了解了消防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他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并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创造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龚建明    摄影:李可心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