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校留学生在2022年湖北省中文演讲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8-13 15:30:00


 8月12日下午,“美丽中国·魅力荆楚”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该赛事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长江广电教育传媒(湖北电视教育频道)承办。通过预赛,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越南等国家的20名境内外选手在决赛现场角逐最终的奖项,讲述自己与中国的故事。

 我校轮机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赖斯,讲述了自己在中国读书、创业的故事。勤劳努力的孝感人、共同致富的十堰人,都让他感受到中国人的美。在他眼中,湖北的美,不仅是源于这里的山水之美,更是这里的人的勤劳之美,合作之美,为荆楚大地增添了别样的风采。才艺展示环节,赖斯背上吉他,自弹自唱了一曲《你的答案》,引发现场观众的合唱与热烈的掌声。

 来自越南的阮氏中是我校应用经济学的硕士研究生,今年6月刚刚毕业,目前已入职中建三局。她介绍了自己在湖北看到的美景,在武汉遇到的“美人”以及自己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她感叹武汉的美景之多,更惊叹这座英雄之城的伟大。正是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神速,让她坚定地选择了中建三局作为自己的工作岗位。她吟诵了经典诗歌《将进酒》作为自己的才艺表演,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各位选手在舞台上妙语连珠、自信优雅,用汉语搭建连接世界的桥梁,展示出了国际学生与孔子学院(课堂)学员的风采。最终,我校选手赖斯和阮氏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优秀指导老师”两个奖项,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供稿:李可心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