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屇中国日报社“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3:19

      武汉理工大学与中国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媒体《中国日报》社合作举办的“第四屇中国日报社‘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于2022年5月28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录播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5位专业评委老师,20余名来华留学生和演讲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9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回眸年华的飞逝与青春的记忆,思索万千,感悟深刻。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朗诵。绚丽的梦在心中沉淀,七彩的故事感人心田,在成长的河流中留下最清晰的印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来华留学生的蓬勃朝气和文明风貌。

  

     评委老师在每组选手在演讲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并从演讲内容、发音表达、艺术感染力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方向。参赛者们认真听取了评委们的意见,表示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要求改进的领域继续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评委根据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比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由来自土库曼斯坦选手HAMYTJANOVA LEYLI获得。她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此次活动,让她有了这次能提升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的经历,希望未来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比赛至此告一段落,推选出的5名不同国家的选手将参与《中国日报》社组织的在国内的复赛,复赛获胜的选手将参加2022年8月在中国举办的全球半决赛和总决赛。期待他们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当代来华留学生的风采。



(通讯员:蔡偲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