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生开展“中国让我没想到”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6:24:36

      为讲好中国故事,响应中国日报社组织国际学生拍摄相关视频的号召,了解来华留学生在中国在学校的思想动态,2022年4月15日下午,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胡雄斌、龚建明2位老师在南湖留学生活动室与部分留学生举办了一场有关“中国让我没想到”的主题座谈会。

 留学生们对此主题十分感兴趣,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学生梅花抢先发言,她说她没想到中国人口如此之多,到处人群攒动,人们交通购物经常排队,但脸上洋溢着温和笑容,这里美食很多,比起她的国家有太多食物选择了。同样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李莎,对中国科技发展赞不绝口,她说中国科技发展出乎她的想象,这里的通讯很发达,5G世界领先,日常生活与互联网紧密相关,网上购物、手机支付及共享单车,让她在这里体验到极大便利与生活乐趣。来自马里的学生帅伯表示,中国交通让他印象深刻,这里的公路崭新宽阔,高速公路众多,火车高铁成为中国一张名片,世界闻名,城市地铁发展日新月异,(他本人就经常从学校余区坐地铁来马房山校区,感觉非常nice),飞机场建筑宏伟先进,尤其是港口发展繁荣,自动化程度高,他本人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去宁波港及大连海僡公司实习,对此他心存感激。来自塞拉利昂的学生加罗表示,中国的农村发展对他印象深刻,每年学校组织植树活动,他有幸见到中国农村面貌,青山绿水、干净整洁、家家有大house,有的家庭还有汽车,这在他们国家农村是无法想象的。来自坦桑尼亚的学生威利说,中国的一些文化让他有些没想到,比如中国家庭结构不再是想象中的大家族,年轻人比较独立和有追求,在恋爱婚姻方面,女性对物质方面要求似乎较多。来自加纳学生艾以马,对中国人热爱体育运动比较有认同感,很多中国人爱跳广场舞、爱打羽毛球和篮球等,他本人乒乓球打得很好,但他更希望能够学习中国武术。来自墨西哥的学生宝莲娜表示,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她感到意想不到,在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中国政府能够高效地进行组织,领导大家团结一心,发展经济,抗击疫情,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她十分敬佩不已。

 讨论十分激烈,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2个多小时,讨论会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学校以后要多组织他们到中国更多地方、更多领域进行感知体验。



                                             撰稿:龚建明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