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总能给世界带来震惊和感动!——我校来华留学生热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2-06 04:20:00

     2022年2月4日晚上,我校20余名来华留学生自发到南湖留学生宿舍活动室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晚8点整,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之时,全体留学生在屏幕前起立,神情庄重肃穆。观看过程中,留学生们时而全神贯注、目不转睛,时而窃窃私语;时而惊讶、目瞪口呆,时而欢呼雀跃,全然沉浸在精彩纷呈的节目当中。

开幕式结束后,留学生们久久回味,不愿散去,忍不住对开幕式展开了热议:

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瓦卡说,开幕式非常具有创意,他印象十分深刻,他一直在赞叹。特别是“二十四节气倒计时”,用中国式浪漫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画面,简直太美了!他很高兴,他的国家领导人和运动员参加了此次体育盛会,赛事期间,他会一直为他们鼓劲加油。

来自马里的学生帅伯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场景布置别具匠心,运用了各种高科技。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强大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科技能力和团结力量,他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成为成功的典范。

来自加蓬的学生奥宾说,我曾去过北京,北京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作为第一座“双奥之城”,北京现在应该更加令人向往。我真希望我现在就可以坐在鸟巢,现场观看开幕式。

来自孟加拉的学生丫丫说,北京冬奥会在中国的立春之日举办,体现了奥运精神,意味着春天即将来到,让我们对战胜病毒,走向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来自也门的学生安代飞说,在世界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中国还能如期举办冬奥会,保证各国政要和运动员的安全,中国真的了不起,为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中国总能给世界带来震惊和感动,中国一定会团结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共进向未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撰稿:胡雄斌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