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元旦”,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2-01-04 17:07:29

     2021年12月31日晚,为丰富在校国际学生的业余生活,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把南湖校区国际学生宿舍活动室装饰一新,让留学生们欢聚一起,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元旦,即公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即“初始之日”的意思。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刻,大家准备了各种食物及饮品共同分享,在远离亲人的异国他乡相互问候,老师、同学、朋友就是留学生们的亲人,宿舍、学校、中国就是留学生们的第二个家。

在晚会上同学们载歌载舞,欢迎新年的到来,有的唱歌,有的跳舞,尤其是来华留学生代表莫娜,一首歌曲唱得高低起伏、婉转动听,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留学生们在音乐的伴奏下跳起了他们独有的舞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激情和欢笑。他们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他们不能回到自己的国家,但是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温暖,这个新年过得很开心,难以忘怀。

“元正启令节,嘉庆肇自兹。咸奏万年觞,小大同悦熙。”元旦我们共同欢庆新的开始,留学生们也即将开启他们新的一年,迎接美好未来,希望他们永远激情、昂扬,奋发向上。 


(供稿:张迪、李可心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