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自留学生的国庆祝福——武汉理工大留学生参加社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09:27:26

国庆期间,应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华都社区的邀请,我校十多名留学生在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该社区的国庆联欢晚会。

为了共襄盛举,保利花都社区很早就向我校提出了邀请,希望我校能派出一些能歌善舞的留学生参加他们为庆祝国庆日而筹办的节目。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积极回应这次邀请,经过认真选拔,从来自法国、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土库曼斯坦等国留学生中挑选了12名留学生,并且对他们上报的歌舞节目进行了甄选,确保节目内容符合晚会的主题。

保利花都社区为了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节目由欢天喜地的锣鼓表演开始,鼓乐喧天,烘托出节日的喜庆。节目也邀请了周边其他高校的师生参加,节目异彩纷呈,引来观众们掌声连连。我校留学生作为压轴节目登场,来自法国的司诺和土库曼斯坦的李莎给观众们献上了两首非常流行的英语歌曲,场下有会唱的观众热情地同唱,最后全体留学生登台,由四个穿着传统民族服装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带着他们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服装秀,留学生们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他们的帮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他们所做的一切,让他们深受感动,他们祝福我们的国家国运昌隆。他们的祝福也得到了台下观众们热烈的回应,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晚会结束后,主办方对留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观众们也纷纷过来和留学生们合影留念。美好的时光总是容易流逝,留学生们感受到了那份浓厚的情谊,他们表示以后要积极参加此类社区活动,近距离了解武汉,感知中国文化。


(通讯员:龚建明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