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来华留学生新生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4:27:21

     为帮助秋季入学的来华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其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923日上午马房山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录播室举办了“2021年秋季来华留学生新生日暨安全与法制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学校图书馆、校医院、后保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留管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境外新生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线上参加了新生日活动

李理副院长致欢迎辞

 李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今年新加入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校史、在校生情况及来华留学生的学生社团。李院长嘱托大家珍视疫情防控成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在江城武汉、在武汉理工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并承诺将会和留学生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一道尽力为同学们在武汉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满意的服务。最后,再次热烈欢迎所有的新生们加入武汉理工大家庭。


图二  来自出入境管理局、心理健康中心、校医院、保卫处及图书馆的讲座嘉宾

接下来,来自出入境管理局民警赵朝西详细介绍了与来华留学生相关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并就实习就业、校外住宿登记等问题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来自心理健康中心李竹老师和来自校医院的徐玮医生分别从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专业知识。李竹老师希望同学能们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语言文化及环境等各方面的改变,鼓励同学们发现自己有心理问题时及时预约心理咨询或谈话。徐玮医生则对包括甲肝乙肝,肺结核,艾滋病在内的传染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随后,来自图书馆任佳思老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分布、功能及服务,并对如何借还书和如何检索电子图书资源进行了详细分步讲解,为留学生们日后的资源检索、专业学习及论文发表等提供了有效的获取信息渠道。来自保卫处消防科的张思老师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使用消防栓及发生火灾如何紧急撤离。


图三留学生教学办公室老师、ICEA会长副会长

随后留学生教学办公室分管研究生及本科生教学工作的赵辉老师和陈阳老师分别对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公选课的选课及成绩查询等常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守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学籍管理规定。最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安代飞及副会长威利介绍了协会各部门的主要分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图四新生、留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ICEA志愿者

      此次新生日活动为同学们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便利,增强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初来乍到的新同学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全体将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生的安全与法制教育教育工作,为来华留学生平安留学保驾护航。


(供稿:王照地  审核: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