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建国际社区,弘扬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21-09-22 11:18:48

     2021918日上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学校来华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学习,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与魅力,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组织我校20名留学生代表与葛洲坝社区联合举办了“汉服古韵庆中秋,中外文化互交融”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深入社区群众生活,通过穿汉服、猜灯谜、绘团扇、做月饼等游园活动切实感受中秋传统佳节的味道。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与民间艺人频频互动,做糖人、捏泥塑、画折扇、吃糖葫芦、中国结,中外友人共同体会中国文化的诗情画意,社区居民纷纷与身着汉服的留学生们合影留念。来自也门的留学生马杜接受长江日报和湖北之声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很高兴参加这次中秋节活动,特别是对中国诗画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胡雄斌表示:“本次活动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让留学生们切身感受中华文化,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佳节,品味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将中华文化传播到国际,就是我们对留学生最好的文化教育。”


“风轻皓月如明镜,饼味香甜酒醉人。”中秋月饼的“味道”总是那样的独特与香醇,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通过这次活动,来华留学生们了解了许多中华传统与习俗,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融与中国文化的传播。

(供稿:张迪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