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平安留学——留学生禁毒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21-06-11 14:18:52

      6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2021610日上午,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在国际教育学院李理副院长的带领下,组织近30名师生前往武汉市洪山区禁毒工作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以进一步在留学生中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对毒品危害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亲身体验中国政府为禁毒所做的工作与努力及取得的成果,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平安留学”奠定良好基础与条件。该活动得到洪山区禁毒委员会、洪山区出入境管理大队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与配合!

 活动严格遵守当前武汉防疫规定与工作要求,师生们一进入禁毒基地,基地工作人员立刻忙碌起来:检查来访师生是否佩戴好口罩、有条不紊地测量体温、查核健康码、喷洒消毒酒精、做好信息登记等。



 来自洪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胡警官带领着师生一行参观了基地陈列的各类宣传资料,让学生们见识到了各种毒品实物,胡警官还用英语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吸毒后的危害,现场一名留学生在毒品模拟损害机上观摩了吸毒者的容貌变化,直观感受到毒品对人体的损害,心有余悸,连连发出对毒品害人不浅的谴责。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开始接受系统的禁毒知识普及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周蝶老师主要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性质、识别、成瘾机制及危害等相关内容,刘庆老师重点介绍我国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用案例说法解读外国人在中国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所导致的严重后果。欧阳金波老师则从中国禁毒群防群治方面介绍了洪山区禁毒委员会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诸位老师的讲解,内容翔实,文字、图案与视频相结合,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留学生们非常感兴趣,不仅聚精会神聆听,还在现场积极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完美回答问题,获精美奖品奖励,整个讲座别开生面,效果良好,尤其当留学生听到中国的禁毒工作需要留学生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时,现场几乎所有留学生举手踊跃报名要求加入洪山区禁毒委员会志愿者队伍,为武汉市禁毒工作贡献绵薄力量。




 活动接近尾声,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国际教育学院李理副院长表示,此次活动新颖,师生感触颇深,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基础。并建议学校与洪山区禁毒基地要进一步加强共建工作,每年留学生新生报到,要第一时间组织新生前来参观,建立长效安全教育机制,共同打造一条围堵遏制毒品的钢铁长城。


                    (通讯员:龚建明  审核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