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校组织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参加第二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8:00

     为进一步挖掘弘扬鎏金铜蚕文化,助乡村振兴,第二届中国石泉“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国际研讨会于2021年6月5日上午在石泉县池河镇拉开帷幕。我校来自巴基斯坦、也门、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名来华留学生受邀参加,孟加拉籍教师加力布受邀发表演讲。

 石泉县是我校作为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县,学校自2020年开始承担定点帮扶石泉县任务,本次活动中举行了院校合作项目授牌仪式,学校授予石泉金蚕小镇“武汉理工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基地”。


下午,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池河大剧院举行。各位专家及高校代表学者围绕鎏金铜蚕文化与文化旅游名县建设展开研讨,旨在搭建鎏金铜蚕文化学术交流平台,深挖鎏金铜蚕的历史文化价值,讲好中国故事。我校孟加拉国籍教师、跨文化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加力布就《以金蚕文化振兴促进民心相通》发表演讲,讲述了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乡村振兴以及脱贫攻坚经验,赢得了阵阵掌声。


参会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瑞曼表示,他非常感谢石泉县政府和学校提供这次机会让他参与到这样一场盛大的活动中,在秦巴腹地、汉水之滨的石泉小镇,他们看到了与城市不同的风景,看到了腾飞的中国经济,体验到了别样的中国桑蚕文化,感受到了贯穿今古的友好情谊。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在武汉生活学习的外国友人们对汉江上游的石泉小镇有着更深的文化认同感,“共饮一江水”拉近了生活在汉江两畔人们之间的距离。在金蚕之乡、丝路之源,践行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植根于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沃土,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将为完善全球治理、平衡世界发展、促进文明互鉴、实现合作共赢,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案。



(通讯员及摄影: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