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越马房山和沙湖的友谊——我校留学生参加湖北大学首届“国际中文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7:08:00

      2021420日,应湖北大学国际交流处邀请,我校组织留学生参加该校举办的首届“国际中文日”活动。该活动旨在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让留学生舒缓紧张的生活学习情绪。

 活动以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开始,表演者们精湛的技艺和锣鼓喧天的节奏一下子带动了留学生们的情绪,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接下来是中文演讲比赛环节,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们用中文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非常时期给予他们的良好照顾表达了由衷感谢,尤其对武汉市这座英雄城市表达了钦佩和感激之情。闪亮登场的武术表演项目是留学生们最爱观看的节目,表演者技艺娴熟、英姿飒爽,尽显中华男儿阳刚之气,让留学生们叹为观止。最后登台表演的是汉服秀,全体师生有机会一睹三千年历史的华夏衣冠服饰之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翩翩公子玉面无双,汉服之美,让留学生们心潮澎湃,我校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也积极参与了这场华美的服装秀,纷纷穿上汉服,与湖大师生一起登台,共展风采! 

 整台活动,精彩纷呈,喝彩声不断。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合影留念,对主办方心怀感激并依依不舍。


 留学生管理老师们深刻认识到,让我校留学生广泛参与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和文化实践活动是提升留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向往中国文化并爱上中国文化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学校一定会创造各种条件、各种机会,帮助留学生们加强中国文化认知,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作为每位管理老师,能够亲身参与,与有荣焉!  



                                        (通讯员:龚建明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