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探寻荆楚文化宝库,领略荆楚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1-04-09 10:24:00

      为了加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我校余区来华留学生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组织下,参观了坐落于东湖风景区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探寻荆楚文化宝库,领略荆楚文化魅力。


  同学们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核验预约信息及健康码排队入馆, 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的脚步,分别参观了“曾侯乙墓出土文物陈列馆”和“楚文化馆”。站在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前,同学们在对中国古代的音乐的精湛铸造工艺赞叹不已的同时,也提出了编钟是如何演奏、有几个音阶等疑问,讲解员逐一向同学们进行解释。除了编钟外,曾侯乙展馆中还展出了各种精美绝伦、种类繁多的漆器、玉器、青铜器等文物。通过聆听众多出土文物历史背景,同学们了解到了古代荆楚地区的墓葬制度、祭祀、宗教礼制、战争、科学技术以及婚嫁习俗、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知识,对中国古春秋战国时期的文化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在讲解员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还自由参观了其他展厅,大家沉浸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之中,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人文精神的传承。


 此次活动,加深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华民族在数千年文明进程中积淀的丰厚物质遗存的了解,拓展了他们的文化视野,为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国际人文交流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自己还会再来参观。


(通讯员:王照地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