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唤醒童心”中文角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16:17:00

  上周末,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在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生活动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中文角活动,吸引了二十余名留学生及中国学生共同参与。活动主题为“唤醒童心,回味儿时记忆”,以童年回忆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中外学生分享各自的童年往事,感受不同文化的差异,共同回忆那段年少温情的时光。

 

  活动开场,主持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活动内容和主题。随后中外学生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初步了解中国学生的童年趣事,并就此展开讨论。大家通过分享彼此的个人经历,增进对不同国家人民童年生活的了解,“不同国家、相似经历”引发了中外学生的情感共鸣。在游戏环节,中外学生进行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踢毽子游戏,现场欢呼不断,掌声如鸣。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合影留念后中文角活动圆满结束。本次中文角活动通过分享童年回忆、探讨童年往事、开展童年游戏等方式,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同时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习俗的学习,加强了彼此间的文化交流。 



 

 (通讯员:黄经纬、 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