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积极参加“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7 14:23:00

       2020年12月4日下午三点,武汉理工大学2020年度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在南湖校区化生实验大楼、理学院停车场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数十名留学生在驻楼辅导员的组织下积极参加此次演练。在听取王世杰副校长关于加强火灾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的动员讲话后,演练正式开始。从发现火源、进行疏散到报警出警,演练真实还原了火灾事故中争分夺秒的应急救援过程。演练结束后,学生们在消防技能展示区和模拟疏散体验区有序进行火灾逃生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综合演练以“生命至上”为主题,从学生人身安全和利益出发,直观形象地宣传了火灾的危害及怎样预防火灾,遇到火险时如何灭火,人身安全及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学校组织的消防演练的亲身体验,提高了安全意识,认识到了火灾猛如虎,预防第一条,同时也增强了火灾应急救援和自我保护的技能,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身边同学,让大家共同关注消防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刘子奇、 蔡偲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