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探索汉字之美”中文角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9:00

   1120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在武汉理工大学留学生活动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中文角活动。此次活动由留学生及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主题为探索汉字之美,以中国传统书法为主要内容,旨在引导留学生学习体会内外兼修的中国文字,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活动的开场,主持人对中国书法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于毛笔的书写进行了基础的教学讲解。随后是书法的实践环节,中外学生一起用毛笔进行了汉字的书写。由于毛笔的特别之处,留学生对毛笔及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认真地对书法进行了学习和书写,这也使他们对于汉字和书法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的游戏环节,中外学生一起进行了击鼓传花、寻找不同汉字等精彩的小游戏。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合影留念后中文角活动圆满结束。本次中文角活动通过中外学生一起学习实践书法、参与汉字游戏等方式,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促进了留学生对汉字的学习,加强了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



(通讯员:黄经纬、李可心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