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及时组织新版来华留学生学位授予办法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11:59:00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在“一带一路”新格局下如何做好教育对外开放的提质增效和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民心相通,已经成为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工作重点。

  

  为推动双语并重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全面展现立体、真实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学校近期及时修订并出台了《来华留学生学位授予实施办法》。为帮助2017级入学近300名来华留学学历生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一时间全文翻译并送达了新版《办法》,同时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牵头,通过全体班导师、班主任分校区、分层次、分班级对新到来华留学生进行了为期2周的系列宣贯活动。宣贯活动形式多样化,或小型座谈或主题班会,以确保每位新到来解新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

  

  

  

  

  

  宣讲时,全体班主任、班导师紧密协作、紧抓重点、阐明要义。在明确新版《办法》解释权归学校学位办且以中文版本为主的基础上,特别强调自2017级入学新生开始,汉语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毕业时汉语水平考试(HSK)通过等级由原来四级提高至五级水平;英语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毕业时新增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基本要求;来华留学研究生发表论文的要求本着兼顾中外研究生趋同和来华留学研究生实际的原则,在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上作出了适当调整;来华留学研究生要加强同中国同学联系,相互沟通、相互帮扶、相互促进。新版《办法》旨在进一步发挥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学科优势和英语培养特色,致力于推动全体来华留学生汉语沟通技能,真正做到让汉语成为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交际工具。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在留学生中引起积极反响,他们对学校专门为留学生每周两次开办的免费HSK辅导课程的关注度和欢迎度也显著提升。留学生表示,虽然毕业门槛提高,相信自己在我校的学习过程将更加充实、学习目标将更加明确、学习收获将更加充满期待,对他们回国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应晓玥)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