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语为媒促交流,角色互换增理解

发布时间:2017-12-05 12:01:00

 

  由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学习部定期组织的“中文角”活动一直受到热衷于汉语口语联系的来华留学生的广泛好评。俗话说,“来而无往非礼也”,为回馈中国同学的热心帮扶、增进中外同学友谊,12月1日,我校来华留学生在南湖校区留学生公寓多功能活动室自发组织一场以“沟通无极限”为主题的英语角活动,中外学生“教”与“学”角色互换,相得益彰。

  

  

  

  

  

  当天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雅思获得高分的留学生代表运用精美的PPT,与中国同学们分享跨文化沟通的基本要领、提升英语口语水平心得和雅思考试的应试技巧。在互动环节,中国同学们也非常积极,留学生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整个过程热烈且井然有序。

  

  

  

  

  

  第二个部分是“你划我猜”的游戏,在场的中外学生分为两组进行比拼,台下的同学比划单词,台上的同学猜,游戏要求两人之间不能说话。游戏精彩纷呈,笑点此起彼伏,队友们之间配合默契,比赛双方不相上下。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中国同学开口说英语的自信心,丰富了中外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增进了中外同学互帮互学的友谊和成效。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外联部张钱)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