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拥抱金秋,放飞梦想——记我校2017秋季来华留学生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10:14:00

  拥抱金秋,放飞梦想——记我校2017秋季来华留学生文化实践活动

 

  为帮助新到来华留学生更好适应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进不同国籍来华留学生之间的了解与融合,丰富来华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18日组织全校2017级新到来华留学生近300人赴武汉江夏区古龙山庄参加橘园采摘,中式烧烤和拔河比赛等一系列秋季文化实践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气候宜人的秋日清晨,来自各国的新生们带着飞扬的心情踏上了开往古龙山庄的大巴车,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顺利抵达目的地。一路上公路两旁的建筑和田园风光令大家心情激动,更使大家感受到秋天的美好。     

  下车后,学生们便迫不及待地徒步奔向橘园,在阡陌纵横的小路上,在清香四溢的橘园中,留学生们在带队老师的帮助下学习如何辨识芦柑、桔子、丑橘等不同品种,纷纷开始采摘和品尝各自喜欢的柑橘,并开心唱歌和进行拍照。当有的同学意识到自己挑选个头硕大但外形粗糙且不一定最甜的

时候,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呆萌的憨笑

 

 

 

 

 

  

采摘结束后,便是中式烧烤活动,学生们到达烧烤场后,分工合作,开始忙着准备食材,配料,洗涮烧烤所用的网架、竹签和烧烤叉,加炭起炉子,趁着旺盛的炭火,烧烤正式拉开了帷幕。欢声笑语随着缕缕炊烟萦绕在空中,吃着大家自己亲手烤出的食物,聊着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趣事。这不仅缓解了学生的压力,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的饮食文化。餐后,部分有着音乐特长的同学们,还围着场中的空地,唱起了不同语言的民歌,跳起了各自国家的舞蹈。

  最后留学生们以车位单位,踊跃报名参加拔河比赛。在拔河比赛的活动中,学生们互相鼓励,团结合作,从中收获到了团结,力量和激情。

  欢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很快,此次的秋季文化活动接近了尾声。学生们流连忘返,在回程的校车上,仍津津乐道地谈论着活动过程中的一幕幕,互相翻看手机中的照片,这些照片将这段青春记忆永远留存。通过此次秋季文化活动,同学们的关系更加亲密,2017级来华留学生新生们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古龙山庄新农村体验行属于我校秋季例行来华留学生文化实践活动,也是我校来华留学学历生必修课《中国概况》的课外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讲好武汉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武汉农村新貌,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向纵深发展。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黄芳)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