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业培养方案】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1-06-15 16:48:07


中外师生交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金融学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现代经济学、金融学方面扎实的理论基础,熟悉金融业务,尤其熟悉国际金融基本理论和国际金融业务,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能够胜任金融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决策会计、企业决策微观经济学、公司金融、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个人理财规划、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金融衍生证券工具、证券管理、证券投资规划、金融衍生证券工具。

 特色课程:公司金融、金融衍生证券工具、互联网金融、房地产金融、个人理财规划、证券投资规划。

 本专业融合了我国高等教育侧重宏观金融的教学体系与国外高等教育侧重微观金融的教学体系,形成了培养大众型、精英型等多样化人才的宏微观金融并重的教学体系,符合国内外金融学教育改革趋势。在原有《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等宏观金融课程的基础上,增加《公司金融》、《金融衍生证券工具》、《互联网金融》、《个人理财规划》、《证券投资规划》等微观金融方向的课程,为学生搭建了全面的宏微观金融知识架构,为未来从事金融管理与投资、银行经营与管理、保险与理财等金融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