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07 16:31:00
    2012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2]49号),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车辆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专业学制4年,培养方案由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共同制定,共享双方优质教学资源。课程采取双语教学由双方大学资深教师共同承担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从事汽车设计、试验、研究、制造和运用等方面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达到中外大学毕业条件,可同时获得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及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工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 中外大学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车辆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学校拥有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汽车运用工程和汽车电子工程等博士点、硕士点以及车辆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和湖北省重点学科。建有国家外专局教育部新能源汽车科学与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汽车零部件绿色设计制造与试验湖北省产业技术创新基地等科研基地。近年来,学承担了一大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项目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等,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1893年按照英国《皇家宪章》成立。2011年,原威尔士大学、斯旺西城市大学和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卫学院合并重组为新的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并重组后的大学成为威尔士为国内外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和研究机会的重要机构。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在全英排名前列,注重实际操作的教学理念和齐全的实验设备,使得该校培养出一大批的汽车领域实用人才。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