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07 16:32:00

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0]78号),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艺术设计学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4年,项目培养计划由武汉理工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共同制定,共享双方优质教学资源。课程教学由双方大学资深教师共同承担,采用双语教学,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培养具备艺术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理论知识及创作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的艺术设计高级专业人才。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达到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学位颁发条件,可获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艺术设计文学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学生获学士学位后可选择就业,或进入国内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 中外大学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是我国中南地区首所拥有设计艺术学博士点、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点的专业院校,其艺术学学科、设计艺术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目前拥有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美术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还取得了艺术硕士(MFA)、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产品设计专业和动画专业为国家级特色建设立项专业,环境设计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省级品牌建设立项专业。

英国威尔士大学(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于1893年按照英国《皇家宪章》成立。2011年,原威尔士大学、斯旺西城市大学和威尔士大学三一圣大卫学院合并重组为新的威尔士大学(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并重组后的大学成为威尔士为国内外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和研究机会的重要机构。

英国威尔士大学是中国政府承认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也是2003年2月23日中英双方签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及托管政府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协议》中认可的院校之一。

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最近英国质量监管委员会(QAA)组织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该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就业率高,深获设计公司青睐,如:Aardman(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欧洲Framestore 和美国Dreamwork(梦工厂)等世界顶级设计公司均与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