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促考风强考纪——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监考巡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15:55:00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保障考试各环节顺利进行;20171031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在马房山校区东院第四教学楼609教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监考巡考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教学办彭程老师担任主讲人,参会人员包括学院新进教职员工、学院考务人员和任课老师等。

  此次宣讲会彭程老师主要围绕着学院对监考巡考的规定、监考和巡考注意事项、考务工作安排和各项目考务注意要点四方面展开。

  首先、彭老师向各位教师详细解读了学院的监考巡考规定,使各位教师对监考巡考工作有了整体把握和知晓。其次、彭老师按照考试流程对考务工作进行了梳理,强调考前准备工作要充分、考试期间工作要严格合乎规范、考试结束工作要有秩序;对于监考、巡考人员,特别要求大家要清晰明了各自职责内容和规范。最后、彭老师根据各项目具体特点为各位老师传授了一些监考、巡考经验,针对学生违纪违规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现场处理办法。宣讲结束,各与会教师觉得受益匪浅,对于目前学生的学风建设,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有着积极影响。各位与会教师在会上展开热烈地交流,受到了工作上的启发。

  长期以来,考试是检查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也是为了让同学们加强对自身学习的认识与了解。此次考务工作培训,是国际教育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重视各类考试工作,不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确立以考风促学风带教风的工作具体实践,通过规范考试组织、加强巡考、增强监考教师责任心、推进诚信考试动员大会等措施,有效遏制了考试舞弊现象,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 教学办 编辑 国教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