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理工文化大家谈“育人文化、学术文化”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23 16:17:00

为响应“理工文化大家谈”主题活动精神,1126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教学办公室的牵头下举办了以“育人文化”、“学术文化”为主题的座谈会式。与会的有中英车辆工程和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部、学工办、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部、HND项目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本科交流项目部的各位老师,会议由教学办副主任郑忠霞老师主持。

郑老师传达了学院关于“理工文化大家谈”主题活动的指示精神,并简要表达了个人对育人文化、学术文化的看法。郑老师认为,高校是发展学术文化的主阵地,学术文化水平也直接决定了高校的发展水平,我们要建设一流大学,加强学术文化建设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上对所有教师提出,要做好老师,就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因此,对于我们教师来说,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我们的宗旨,“学高为师,行为世范”,加强育人文化建设,对于教师的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我院关于“育人文化”、“学术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的具体实施细则。经大家探讨,确定了近期如下几项活动:

  1. 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讨论会;

  2.组织师生座谈会,就“学院教风内涵的凝练、学院教风的特色、如何进一步弘扬学院优良教风”等问题进行讨论,倾听学生的声音;

  3.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如何在工作中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目的”的讨论会;

  4.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关于“如何加强学术文化建设”的主题讨论会,并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民主生活会等。

  郑忠霞老师做了发言总结,强调各部门一定要将这两个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果。座谈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 教学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