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公室】为人师表积极凝聚正能量——教学办成功举办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10:28:00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校、学院组织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做的报告令人振奋和鼓舞,对今后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起到了指引作用。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保证高质量教学以及更好地发挥教书育人作用,国际教育学院于121日下午在教四楼509教室召开教师培训会,会议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几点要求”为主题,由教学办彭程老师进行宣讲。

首先,彭程老师讲解了十九大的会议成果,包括会议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接下来,彭老师就“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和“如何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展开论述。彭老师指出了新时代的本质内涵及进入新时代的意义,还从经济、人民生活两方面讲解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然后,彭老师以“坚持从严治党”为重点展开讲解,彭老师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后,彭老师总结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并表示各位任课老师要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本次培训不仅结合十九大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还从师德师风层面对老师们的工作规范进行了强调。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国家至上”、“教育至上”、“学校至上”和“学生至上”的观点,增强奉献教育事业的自觉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供稿:教学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