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教研室】合作发展 共创未来 —— 艺术教研室教师赴设计事务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4 16:07:25

为加强我院艺术本科项目专业建设,推进与企业合作开展课程改革,2023年2月23日,我院艺术教研室教师张禹、郭颖、张腾、杨春、曹飘、杨喆、吴丹等老师一同前往武汉向生设计事务所进行考察调研。

武汉向生设计事务所负责人郑先生对教师们的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郑先生对向生设计事务所做了详细的介绍:一所以品牌研究为主导的专业设计机构,每年有超过8000万用户认知和体验他们的服务,公司用东方设计思维拥抱世界,用创造尝试解决问题,致力成为影响中国商业市场的一股新锐设计力量,公司以新商业核心为驱动,融合艺术美学、潮流美学和生活美学。

交流会上,教师们就共建课程情况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入了解向生设计事务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职场环境及行业成果等内容。事务所负责人郑先生与艺术教研室老师们分享了事务所在设计调研、项目承接、全案定制方案、岗位人才需求、工作成长空间等方面相关经验。同时,也表示愿意与我院艺术教研室在专业交流、院企共培方面进一步合作,双方共同根据行业需求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能够促进行业创新升级人才。

张禹主任对向生设计事务所公司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通过调研了解,企业需要综合实力较强的综合性人才,学生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设计学科专业知识,也需要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思想。同时我们也要进一步思考本专业课程设计如何与企业要求的人才技能结合,把实践学习、企业合作融入到专业教学设计上,让学生更好适应社会的发展及需求。

(供稿:艺术教研室曹飘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