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如何成为爱教乐教的好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师德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0:47:23



 为弘扬教师道德风尚,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55日下午,我院特邀学校“2021年度师德标兵”张晓文副教授来院进行师德讲坛活动,来自全院各部门近4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教授结合自己从教13年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教学案例,用风趣幽默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师德师风建设需要的是教师们高度的责任心;需要的是与学生之间真挚平等的有效沟通;需要的是教师能够感同身受地去挖掘学生身上的优点;需要的是不断学习,科教融合,把最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随后,张教授以其主讲的课程为例,如何对其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分享。张教授首先从课程特点、学生特点、教学难点作为该门课程的切入点,对其进行各大主题设计。然后再通过每个主题的课堂目标、课堂实践、课堂讨论以及沟通特点进行细化。最后,张教授进行教学反思时提到,在教学方法上,一定要线上线下一静一动互补支撑,不能是“两张皮”,在教学对象上,每堂课程都要“因时因地因人因课”。在场教师用心聆听,认真思考,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此次讲座,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改进教师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场教师们纷纷受益匪浅,期待能将学习成果用于实际教育教学中,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崇高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学识及仁爱之心来引领学生的成长。


(通讯员:熊一     审稿人: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