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以赛促研、以赛促教——SQA项目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4-15 14:26:3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SQA项目部根据《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相关要求于414日下午在弘毅楼509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教研室10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在选拔赛中达到了以赛促研、以赛促教、提升教师专业教学技能的目的。

 本次选拔赛设有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评委点评三环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部积极组织,制定比赛方案、下发比赛通知;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挑选展示章节、优化PPT、准备发言稿。整个比赛组织过程严谨、高效、务实。

 参赛教师秉承立德树人的精神,紧扣教学目标,采取讲授、启发、互动等多种形式,对教学过程进行展示,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教学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赛后,教学院长钟鸣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接着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呈现、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项目部主任徐莉婷以及其他比赛评委们也就教学方式方法、教学仪态、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研讨交流。最后,根据教学竞赛现场评分及结合近两学期教学评估学生评分的综合分数,SQA项目推选张梦汝、张维、许鹏三名教师作为项目部代表人选参加学院决赛。


 此次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营造了“以赛促研、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SQA项目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 蔡筱薇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