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课程学习感想(二)

发布时间:2022-04-01 16:32:02

 时匆匆,转眼间我们在武理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就仅剩下个月了三年的时间里,留给我印象最深以及收获最多的课程是在上学期由张维老师代的《商务契约关系》,下面我将从几方面谈谈自己对这门课的心得体会。

本门课程的内容非常具有实用性以及启示性。本门课总共三大章节,消费者的保护雇佣关系和劳动关系以及侵权责任。在第一章中,我们了解到英国非常注重事件的合法性,为此特制定了消费者权利法案以此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与此时张维老师将这些内容适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教给我们作为一名消费者我们应如何合理合法去进行权利的维护。在第二章中我们了解到了不同合同对雇主和被雇佣者之间权利的限制以及义务的保障给我影响最深的是英国平等法案中对歧视的定义,以及英国对于人权的尊重平等法案中,歧视被分为了9大类。这些都体现了现代社会的多样性,以及社会在尊重人权方面所进行的努力。在第三章中我们了解到一个特殊的词语:注意义务,一个人或组织有责任或法律义务避免(可以合理预见的)可能对他人造成伤害的行为或不行为我认为这个词语非常符合中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我们应该尊重关心爱护我们身边的人。

张维老师在第一节课上就教给我们一个词语:契约精神,具体解释为:自由平等守信救济这让我对法律二字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以及更深刻的思考。张维老师的课并不是传统课堂的你教我听模式她会在课堂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探讨遇到晦涩难懂的法案时,会用近期的热点事实进行举例和解释说明。在讲歧视这一章节时,张维老师用很多鲜活的例子让我们明白歧视是客观存在的,消除歧视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其余的就交给时间吧这让我对自己日后的为人处世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张维老师的这些授课方式让我在接收教学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对社会以及对自己产生自省与思考。

门课程的学习对我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积极而又实效性的影响。非常感谢张维老师的倾力相教,使我在思考问题方面变得更加严谨对事物的认知有了更辩证的看法与想法。


(供稿:国际贸易1902 周伯彦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