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外教师“线上+线下”联合授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17:06:38

      中英艺术本科本学期引进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优秀专业教师开展了多门课程的“线上+线下”联合授课

为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同时加强中英双方教师的交流,学院为每位英方教师指派一名青年教师辅助课堂,协助外教进行班级组织、师生互动等重要教辅工作。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前,中方合作教师与各自对应的外教就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教学资料的收集、视频的录制、素材的发放等进行了多次沟通,共同商定线上的授课内容和方式。


比如在《世界现代设计史》课程的教学活动中,整个课堂分为两个部分,杨春老师先为本节课程教学内容进行引入和介绍,再由Martin老师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带着学生们一起对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帮助同学们细致了解并掌握相关专业理论知识。


担任《电影史》双师课程的外教Timi老师表示,在线教学给了他更多的学习机会,这些几乎只有中文版本的在线教学平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挑战,但也极好地增强了与学生间的互动。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学生沟通,他课后积极学习汉语,并在学生的耐心帮助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还表示,线上授课的另一大好处是通过网络平台有望实现中外学生线上课堂互动,拓展学生的课程学习视野。

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线上+线下”的“双师课堂”模式,加强了中英双方教师的交流,丰富了全球疫情背景下的教学新方式,有助于提升教师的国际化教学水平,推进项目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供稿杨春、曹飘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