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中英艺术本科教师感言

发布时间:2021-05-31 16:10:15

       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任教已经四年有余。作为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艺术本科第一届的学生,我见证了这个项目从最初的开始到目前稳步的成熟及发展过程。从英国毕业后,面对繁华的世界,我没有半分的迟疑,坚定的选择回到了这个培养我的项目。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在这个项目里,我获得了多份幸运。在这里,能获得的不仅仅是专业技术和英语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这个项目里,学生能够拥有更丰富的体验,更宽广的眼界和后期发展可能性。而如今,当自己也成为了一名教师后,也希望将之前收获的感动和幸运,感染后续的学生。

叶圣陶先生说过:“教是为了不教。”作为教师还是要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把“主宰”权还给学生。在教学上,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提供学生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以本学期我所教授学术论文写作课程为例,我们采用多种教学方式。第一,二篇学术论文和巴基斯坦外教Summaiya Khan合作完成整体教学;第三篇论文和英国外教Robert Jones合作将英方原汁原味的教学方式纳入整个的教学体验中。在整个的教学中,不仅能够增强学生对于英语表达以及专业词汇的摄入,同时也为后期有留学计划以及能够顺利融入国外教学完成了必要的铺垫。在专业课程上,将乌克兰外教Katerina Vit加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国际化创造思维模式。就目前而言,基本上大部分的专业课程都有相关的英国合作大学院长,教授,及教师共同参与研发及教学。在教学中,相关国际教师也采用了录课,线上和线下教学的方式和中方教师进行合作授课进行知识和技能的传输。保证学生在国内也能接触到国外最正宗的教学内容。



(通讯员:刘竞博   审稿人: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