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学办】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师德师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师德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6:03:38

  为弘扬教师道德风尚,发挥师德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5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江梅教授做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奋斗新时代的师德专题讲座,来自全院各部门近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雷江梅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切入点,通过对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科学报国之志、敢为天下先,弘扬求实,创新精神、甘为人梯,弘扬育人,奉献精神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郭永怀、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黄大年等科学家秉持“初心为国、科学报国”使命担当,“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爱国精神的典型案例,号召广大教师发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通过求实创新、育人奉献,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并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为学生解答好“人生应该在哪里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做什么样的人?”问题。 

     此次讲座,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改进教师工作作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场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筑守师德底线,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崇高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学识及仁爱之心来引领学生的成长,让每一位学生成人、成功、成才。

(通讯员:熊一   审稿人: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