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操盘潮牌:我的创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7-06 17:19:00
       2019年9月我跟两位志同道合的同学李海铭、梁嘉宸,成立了自己的潮牌设计运营工作室:EMPTY白板。那时我们刚上大二,但也是积累和沉淀一年之后才开始创业的冒险。选择潮流行业,既是因为热爱,也是看到了它的潜在发展空间。当下的国潮市场还处于一个孵化阶段而日本美国已经趋近成熟内的年轻人为了追求时尚不惜花费重金去购买国外的品牌,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我们希望能够做出有中国文化特色、有原创精神、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潮品牌Empty在英文里是空的意思,白板则是我们中国麻将里独具美感的一张,立意是我们的设计理念十纯粹,有志于从无到有建立一个潮流品牌。

在创业筹备期,我们就积累了一定的资源,与面料厂、加工厂、印花厂直接对接,以确保我们的产品的质量。在产品设计阶段,我们也几易其稿,力求兼顾创意和美感。后期推广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于是我们同时进行多个新媒体平台的推广:抖音,微信公众号,QQ群等,拍摄剪辑高质量视频的工作量很大,又要保持高更新频率,那段时间我们三个人都非常辛苦。经过一个月的运营,我们的抖音号吸引1万多粉丝。我们充分利用好短视频这个风口,搭建了一个可直接变现的流量平台,直播卖货的第一个晚上就卖出了113件卫衣,销售额破两万元。在今年年初,我们的创业项目获得了中英艺术本科创新创业大赛的一等奖及资助,这无疑对我们是一种莫大的激励,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肯定与支持。

再后来,我们与抖音的百万粉丝大V进行合作,发展支线品牌,新开的淘宝店的所有产品均由我本人原创设计。截至目前,品牌淘宝店开了两个月,月均销售额达十几万元。我们在辛苦之余也感到欣慰,看到机会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前路是光明的,前路也是充满挑战的。无论是潮牌设计还是创业,我也只是一个初学者,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我能够不断完善自己,带领团队砥砺前行,做出真正优秀的好产品,助力国潮崛起。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数字媒体1702班 张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