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将浪漫存于定格之间

发布时间:2020-06-04 16:20:00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这学期无法去学校进行课堂,但这学期却开设了一门全新的小组合作课程:定格动画。没接触之前认为定格动画是拍几张照片就能做出一个视频的简单课程。真正接触之后,我才发现这是一门需要研究很多的课程。

我们这次定格动画的主题是“浪漫”。通过头脑风暴等展开方式,最终决定用一个比较特别的主题:人可以在一生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

在完成定格动画前,我们也参考了许多不同风格的定格动画。在对比和考虑后,我们决定用粘土人偶的方式完成这个定格动画。根据 研究出的方向,我们进行了相应的思维发散,确定了具体剧情。骨架是人偶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需要画一个大致草图轮廓。然后使用铁丝缠绕骨骼形状。制作的重点是,先要画出人偶骨架的大致形态把握好角色的内在比例。

在制作粘土角色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有时候粘土会混合成别的颜色,也会软掉不好立起来,我们通过独立思考,请教老师,网上自主学习等方式解决了制作中的一个个小问题。我们为了体现画面的趣味性,多用了饱和度较高的色彩制作人物的衣服等,背景没有很花哨,保证突出人物。

在刘竞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不断改进人物的造型。虽然制作和指导隔着距离,但丝毫没有阻隔我们设计的热情。我们通过视频语音等在线方式进行交流,最终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呈现了一份让我们非常满意的的定格动画。

 

(供稿:中英艺术本科 数字媒体1801 苏琰 单菲)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