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我们在行动(四)——把关网络教学,时刻心系学生

发布时间:2020-03-26 16:16:00

  面对疫情,如何确保延期返校期间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办公室在主任的带领下认真落实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安排,结合项目部的具体情况第一时间修改完善了针对线上教学的《学生须知》和《教师须知》,并分别召开了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工作会议,提出了疫情下的工作纪律和要求,希望通过项目部的全员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方案,扎实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

  开学一周后项目主任协同副主任又分别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一线了解学生和教师在线上教学实施中实际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并分别给予答复和解决;徐主任更是作为班导师积极参加学生班会,对学生给予积极正面的鼓励。

  作为教研室主任,蔡筱薇老师将“应对疫情,不误教学”贯穿始终。线上教学启动前,按照学院要求制定项目部在线教学预案,组织师生进行线上系统测试,确保教学任务有序开展。为保证教学质量,她更是坚持每日巡查听课,随时了解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并及时解决任课教师在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线上开课不返校,学生工作不掉线”,自网课开展以来,作为项目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李菲老师时刻心系学生,特别整理制定了针对项目学生线上开学的《学生工作方案》,并多次召集全体班主任会议,指导并帮助班主任更好地展开学生工作。她将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除了整理收集"困难"学生信息,制定困难学生帮扶计划,每天统计学生体温自查情况,跟踪特殊学生。不仅如此,为了丰富学生网课生活,李老师发《用英文讲中国故事》活动和课堂笔记大赛,希望通过活动的方式,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优良学风建设。

  办公室唯一的男性黄文哲老师,尽管妻子全身心地投入在社区一线工作中,家里女儿年幼,他也丝毫没有耽误工作,不仅根据学院各部门的要求整理学生信息根据教师及学生的教学效果配合教研室主任调整程考核计划,还协助做好项目部召开的各项会议记录。主任和副主任希望全体员工用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疫情的挑战,鼓励大家用文字抒发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的感悟,这些感言也都是黄老师及时整理并在学院网站上给予发布。

  本学期又是毕业季,毕业生工作及出国深造事宜更是项目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部主任协同项目协调员,不仅积极保持与SQA及中留服的有效沟通,确保教学、考核、外审等工作的有序进行,更是与出国相关机构及国外大学代表进行研讨,了解各大学的内测和语言课程等相关政策并及时通知到学生,希望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毕业班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线教学已开展四周了,我项目学生学习热情持续涨,纷纷表示:“线上教学让参与互动的同学多了”、“锻我们的自制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老师准备充分,课堂秩序良好,同学们发言踊跃,课堂氛围浓厚”......

  教师们不忘初心,身在疫区育桃李,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让线上课堂更有趣!更有效!班主任们共克时艰,不畏阻隔,以不变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隔着云端,穿越时空,我们项目的全体员工用心守护着每一位学生!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